close

062A6984 

這瓶是要裝給我同學的味道是lime essential oil

 

嗯 昨天晚上又做了一批洗碗精 

因為從來沒在外面上過課,所以很多經驗都是自己要累積與發現

多做有好處,這次發現了好幾個以前的錯誤

 

市面上碳酸氫鉀(KOH)純度不一,通常標示是90%+。而要做出透明的液體皂,一定不能有SUPTER FAT這檔事,且為了要全不油料皂化,所選比例一定要假設KOH純度只有90%。而為了要降低成品鹼度,通常必須加入檸檬酸!!!!

 

 

我以前的問題就是如果照著網路上美國這邊的配方,嗯 就會成功。但如果自己跑公式,那做出來肥皂就會小小混濁。幾次的洗碗精都沒用檸檬酸綜合  以前沒用檸檬酸的批次每次用試紙測試都是很美的中性啊 幹嘛用檸檬酸勒??????這問題也是在我心裡很久溜 (廢話 5% supter fat and assumed 100% of pure KOH還有油料殘存當然嗎中性!!!)

 

這次這批算是好運嗎?  我還是像以往一樣照著自己亂亂配的方式,也就是super fat 5% and 假設koh純度100%。沒想到做出來竟然運氣好到透明溜

 

 

 

喔 還有一個大問題就是,ㄟ咩  溶皂以及透明度測式,人家網路youtube都是說用hot water,老娘沒腦袋有聽沒有進去的每次溶皂幾乎都用冷水!!!!當然幾乎是100%混濁

 

但是我現在最後的問題還沒解決,ㄟ 為什麼放了檸檬酸會有一層半凝結的泡沫勒勒勒勒勒? 目前是猜測因為過度綜合的關係,只好等下次在做洗碗精用檸檬酸綜和後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