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holdiay seasaon眼看就要來了  趕緊做一些肥皂  有需要的時候才不用跑來跑去的花錢買我不愛別人也不見得愛的禮物

送手工皂,收的人就算沒有喜歡也不會討厭,且不占空間,用完就消失了 啊啊啊阿聽說也環保 (大家都這樣說 我懶得去了解 重點是 我自己愛做也愛用)


 

昨天深夜又開始做肥皂,這次是要把手上買很久的紅棕油用完,紅棕油顏色真是漂亮,上次用玫瑰模做過一次,因為沒規劃亂亂做,做得我很不滿意通通送人了

昨天晚上就真對我喜歡的清潔力跟起泡力兩樣著手,因為是冬天啦 清潔力也不敢用太重,超過低標就好 起泡力放到19.也算是低標 (起泡力太好的意思就是肥皂在使用的時候融的很快)

因為硬度hardness有到44,所以今天早上先把小模子裡的脫模 (啊 現在學乖了 脫模要美麗 不管三七二十一 脫模前先放冷凍最少40分鐘以上),顏色就是美 (大的還是乖乖讓它敷足24小時吧 要不然也要18小時 要不然又會被我毀了!)

062A7636

光線不同,拍出來顏色有有差異 好香好香 我好喜歡

062A7637  

 大條皂脫模 很成功  雖然不到24小時 但是因為夠硬 所以脫模也是美美的

顏色跟洗臉皂有點像  但這條顏色比較深

062A7652  

切切切 這次油溫高 12x度  一點一點白白的問題減少很多

 062A7653  

肥皂模 被染成黃黃! 應該是紅棕油吧?????

062A7656  

 

Ingredients: strong chamomile tea, olive oil (pomace grade), red palm oil, shea butter, lye, coconut oil, avocado oil (also leftover oil), palm kernel oil (flakes), mango seed butter and castor oil.

Fragrance: orange essential oil and yuzu fragrance oil (about 3:1)

 

柑橘類的精油通常在皂化過程會消失,所以這次我用的是超濃度提煉的橘子精油,再加上柚子香氛看能不能把橘子的味道保留到連皂化完成都還純在

 

如果這次成功的保留橘子味道,那我以後就會常用這味道,沒辦法 從小吃橘子長大的

 

 

arrow
arrow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