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就是手工皂也就是肥皂

 

肥皂的作用就是清潔!!!! 就算加了一拖拉庫的"好東西"(精油啦  牛羊奶啦 杏仁 薏仁 花花草草啦)  經過皂化  有腦袋的人就會知道 那些標榜抗氧化啦頭髮烏黑啦 甚麼甚麼屁功能的手工皂賣家 都是騙人的啦 (對我來說只是噱頭  我自己做肥皂也只是好玩 從千篇一律的把油混合氫氧化納 做一些變化 免得我一年就玩膩了)

 

啊是說 美白是有可能啦  可是請問你要洗多少個含有美白成分的東西下去才會真正達到美白? 你知道肥皂在你臉上身上從抹上去開始算停留時間有多久? 10秒?,20秒?30秒?一分鐘兩分鐘?? 在申上停留時間可能久一點因為總是要等身上把肥皂打完  之後才用清水沖掉  可是臉上勒? 臉上呢? 在臉上停留時間有30秒算是很了不起了! 你覺得效用能有多少????  是說當然因為停留時間極短傷害也少啦    尤其是燒燒過鹼的肥皂  (注意肥皂是弱鹼性  因為在弱鹼性環境下細菌材不容易孳生  你若是要找中性的且不留類配方  那那那 那麼那塊肥皂裡面除了油脂跟氫氧化鈉加上一些"保養聖品"外應該還有一些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東西再裡面!  有人在肥皂裡面會家一些檸檬酸  這東西到還ok 因為是將肥皂的鹼性再綜合 但.........就不知道一但經過綜合後 肥皂的保存期限能有多長??????

 

所以,你真的期望每天只用極短時間的東西可以發揮那麼大那麼棒的美容作用????  

 

抗痘  有可能  只要是適合你的皮膚的自然就抗痘  一般人的皮膚就一般人唄   所以活性碳竹炭或是其他礦泥可以幫助一些啦  

手工皂可以治療皮膚問題?  嗯  這到有可能  但是總歸一句話 主要也是要適合自己的皮膚  適合的東西 就不會加重過品性皮膚問題了啊

 

手工皂溫和?  谁說的  手工皂是弱鹼  那裏溫和了? 但細菌在弱鹼環境下比較不容易孳生 肥造使用期會比較長

 

另外手工造需要區分到洗髮皂? 洗澡?洗臉專用?

嗯  這可以小小區分 我同意  

洗髮皂(固體) 我會(如果記得的話)會家上一些B-5粉  蠶絲我目前不使用  然後會盡量使用精油 人工香精 可能比較不會使用 或是僅使用少量(調味道用) 因為不知道人工香精經過皂化之後 還剩下多少酒精(有的香精含酒精成分) 酒精會使頭髮乾燥  但基本上 我認為手工皂只要在頭髮上擦的出泡沫的(這也是對泡沫的心理作用) 我就會拿來從頭洗到腳

洗澡用 嗯  也可以小分一下  有些肥皂標榜除蚊 嗯  有可能  但我想也是用完之後沒多久的時間  因為使用香茅類的精油 

曾經有同是他老婆跟我反映過說 我的肥皂香味不持久  沒辦法超過30分鐘  在場聽到的同事 馬上就說  "本來就不該持久啊  要持久那就擦香水"  沒錯 尤其美國對於香精精油使用比例是有嚴格規定的  不能超量!!!

洗臉皂 也是一樣啦  但ㄎㄎㄎ心理作用  對於會"設計"拿來洗臉的  我會放一些"高貴"的美容用油像是玫瑰果啦 或是浸泡油

 

 

我認為的手工造神奇點:

我自己覺得  用手工皂洗澡(不管哪種配方)  洗完的感覺就是清爽  (達到肥皂的功能)

但是  說真的 我洗頭髮掉頭髮量真的變少 (這就讓我知道以前幾乎全化學的洗髮精 有多麼不愛我的頭髮)

滋潤皮膚有可能,  過去沒有使用手工皂前或是第一年剛開始使用自己的手工皂,洗完澡 真的需要擦乳液  要不然皮膚癢癢癢  但是第二年冬天(也就是2015) 嗯  沒有擦 真的沒擦ㄋㄟ

對我來說 肥皂就這三個功能: 清潔,讓自己快樂跟頭髮不容易跟我說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