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想貓咪的腳進進出出貓砂盆, 凝結貓砂都是砂狀的東西。出來後如果馬上又把腳拿起來舔啊舔的,真的很不健康,還有三腳阿弟老是屁股黏貓砂(最近趁年度健康檢查請醫生幫他屁股周圍剔一個sunny shave) 加上我家也要推行"貓咪也要做環保" 除了回收所有貓罐頭罐子外,最近想想連貓砂也應該要環保, 所以又把家裡松木砂盆的比例又增加了啦。松木沙在我家跟依班凝結礦砂並存很久了,生意一直沒有很好,所以我不會馬上拿掉凝結礦砂,更有可能的是就是一直共存下去讓他捫自己決定。

 

 

重點是我發現美國feline pine有一款貓砂盆 跟台灣很多人家裡再用的貓砂盆 可以"苔"貓砂溜 加上貓咪也要做環保的口號之下 又買啦(下面那盆松木砂擺了兩個多星期也沒見貓去用一下)

 

 

這貓砂盆上層的底部有設計加高,一共買了六個 決定要每天一邊挖貓沙一邊告誡他捫"貓咪也要做環保"

 

而且她的說明書有要人家在底層上一些松木砂 來幫助尿尿吸收 下面這盆 有貓去用過 生意不好難得有貓會肯用

依我觀察加上推測 可能是阿季季

眼看生意真是差 去買了一罐吸引貓上廁所的東西  灑下去 ㄟ ㄟ 生意不見好轉

 

家裡的松木沙本來是放在之前敗家買的兩個tidy cat breeze cat litter boxes裡面跟一些小貓砂盆放在我不喜歡尿尿貓亂尿尿的地方,例如廚房台兩個角落(阿屁特愛在這裡尿尿),大門近來鞋櫃附近,我的床旁邊跟書房書桌上(書桌上都可以尿尿阿勒)

 

松木砂盆買來後把一個breeze cat litter box 換回breeze cat litter結果breeze cat litter生意比松木砂好 阿勒

 

反正不管他 就把松木沙擺下去 每天早念晚也念"貓咪也要做環保" 看看他捫那天良心發現 通通去上松木沙 我再把礦砂拿掉

 

可是我ˋ覺得我是癡人說夢話!!!! 阿罵罵:  恩 這個家貓沙很多種 很奇怪溜  可是我覺得她是脫褲子放X  多此一舉

(這個阿罵罵 都在二樓貓房單獨吃飯 第一天收到feline pine litter boxes就撤掉那間的凝結貓砂盆 只放一盆松木砂 結果哩 給我把黃金放在貓砂盆外面 她不只不用松木砂 來用大變來藐視松木砂 只好乖乖的把凝結礦砂並列進去)


 

家裡養貓的可能都有經驗 就是貓砂一直換 我家不只是用過很多種 是我家目前也有很多種

可是我猜他們心理一定念念念 念我浪費錢一種就夠用了啦

 

目前貓咪們可用的貓砂有

1. 凝結砂 (Clumping cat litter)

  •    Dr. Elsey's (Precious Cat Ultra and Precious Cat Respiratory Relief Clumping Clay Cat Litters)
  •    ExquisiCat MultiCat Fress Sencen
  •    Petco cat litter
  •    Litter Docor

Dr. Elsey's 凝結貓砂 已經用了可能快四年了 一直是冠軍 粉塵量很低尤其是它得 respiratory relief 貓咪很愛 再加上這包貓砂一定附有一本coupon book裡面有它所有產品的折價券,雖然貴 還是一直買下去 一包20磅(9.8公斤)不打折的大概是$13.99 換算一磅約$0.70 (是 Precious Cat Ultra 的兩倍價格 就是Precious Cat Ultra 40磅的價格跟這一小包一樣)

IMG_8155  

ExquisiCat MultiCat Fress Sencen and Petco Cat Litter當然比較便宜 但是粉塵比較大 Petco稍稍低一點點

ExquisiCat一包40磅大約是$10.99而且常常打折 換算一磅$0.25

Petco cat litter 可以買30磅包裝 然後用它的桶子在去refill 第一次買有桶子 所以是$11.99 約一磅$0.40

IMG_8157  

下面這款貓砂 是因為看網路上介紹很好用 才"衝動"的買下去 是一款可以測試尿尿品質的貓砂  

IMG_8153

這是它的實品照片 (非綠色部分) 是一款很輕的貓砂(我看是放種非洲紫羅蘭的那種白色的桎石[珍珠石?]) 

IMG_8152  

貓砂太輕不是貓所愛 加上 它有個味道很重(我覺得正確來說是很臭) 我看這也是這盆貓砂擺在這裡一個多月 貓仔子們連碰都沒碰過 連我把綠色的cat attraction倒下去又快要一個月 連一個貓腳去攪和攪和都沒有!!!! ㄟ 你們也捧場一下 還有好幾盒溜!

IMG_8151  

 

2. 非凝結貓砂

  • 松木砂 : Feline Pine pelleted litter and Feline Fresh
  • 報紙砂: Yesterday News
  • Tidy Cat Breeze Cat litter System

 

雖然在種貓咪家裡生意不好的松木砂(feline pine)已經跟廣受歡迎的凝結貓砂(dr. elsey's)並存很久了,  但是他麻認為 貓咪也要做環保 除了擴大擺放松木砂外連報紙砂都進門了

報紙砂味道比松木砂容易讓貓接受 但是因為有凝結礦砂存在 所以生意也沒好到哪裡去。報紙砂因為黑黑的所以要挖來挖去才知道貓尿在哪裡。但是吸水力沒有像松木砂吸得那麼快。(目前二樓開放空間放一個 更衣室也是放了一盆 菸酒教養比較好  會去用)

 

 於是這星期天又買了tidy cat breeze cat litter跟尿布來放在空著也是空著的(本來放松木砂)breeze cat liltter box

這款貓砂是不會吸水的完全是讓尿尿流到下層去,而底層放尿布來吸尿。便便的話就跟松木砂一樣拿掉。可以考慮長期使用但是這款貓紗應該是高成本一小包$7。99有建議多久換一次貓砂。依照我家貓得數量應該是一天要換兩次 (阿哩 太貴了 考慮洗貓砂???????)

 

我向來認為凝結貓砂對貓尿量觀察很重要 之所以膽敢想要用松木砂來取代主要是因為家裡貓主食就是罐頭(還加水)加上真的凝結礦砂(kiki會偷吃玉米砂跟麥砂)對環境汙染真得不小,並且想想貓咪常常舔腳 真的感覺不健康!

但是,因為要改沒那麼容易,所以我也不強迫他們改。就等他們自己願意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