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浪貓(野生貓)吃的比我家貓還好 而且還補品一堆 (嘆氣啊  就因為他是黑貓 就因為他是愛滋貓)

IMG_4340   

 

因為他是隻愛滋陽性的貓,所以找來找去,看到台灣愛滋貓友給的 lactorferrin(右邊那罐)我也悄悄的去買了. 一開始也只有給他這個東西跟想到就給的微他命粉

他吃完一罐之後,所在買第二罐的時候又加買左邊那罐

IMG_4342  

 

因為他只有晚上來,所以給食物一共給三ㄊㄨㄚ到四ㄊㄨㄚ (就是要確定他吃飽)

 

第一回合 如果我先回到家而他慢吞吞出現,那就是罐罐加水加維他命.  因為要確定他會把維他命吃掉所以給的通常是他會吃的 facny feast classic chicken

但是目前上面那微他命 我是完全停下來了,因為發現他兩個大腿內側有脫毛現象,而且似乎會癢.不知道是不是這東西讓他過敏???????  我當然碰不到他,發現他有脫毛現象是看他走路時候發現的.  唉呦  黑貓的好處啦

 

這脫毛問題前前後後有下面這幾種猜測

1. 皮膚病或疥癬

2. 跳蚤過敏

3. 環境或是壓力

4. 不知道 可能因為愛滋免疫紊亂產生(愛滋貓也可能產生脫毛現象  但是問了我在best friends cat world工作的朋友,說似乎他很少碰過因為愛滋免疫紊亂產生脫毛)

 

第一點猜得皮膚病或是疥癬?  先被我排除因為1. 我不可能把每天他抓起來擦藥  2. 他的脫毛現象看起來沒有蔓延到身體其他部分( 皮膚病根疥癬應該是會蔓延對吧?)加上vivi也曾經跟大黑黑混過,vivi並沒有皮膚病問題,而死橘貓更是經常跟大黑黑跑來跑去(啊也許是大黑黑跟著他 跑來跑去) 也沒看到有賴皮狀況,所以推測不是皮膚病或疥癬

 

第二點得跳蚤猜測,因為敝人我本末倒置得先定到過敏藥 (唉  除蚤藥的選擇讓我頭超大  怕這怕那啊啊啊)

 

在經過高人指點猜測是 FELINE ENDOCRINE ALOPECIA(對 稱性脫毛?因為大黑黑似乎會癢癢癢)而且大黑黑的確屁屁毛靠大腿內側似乎也有脫毛(這是這種問題的現象之一),這種脫毛可能是因為壓力,也可能是因為他自 體免疫問題產生. 在七月份出連續六天給他一種人類用的過品藥(甚麼藥我還是不藥貼出來免得被濫用),一次給半粒,包在pill pocket裡,所幸他還愛吃,也就跟的第二或是第三回合的乾飼料(目前乾乾我給他皇家處方過敏乾乾)一起吃掉

 

這種藥的副作用是會想睡覺,雖然大黑黑看起來到是沒有愛睡覺,但是想想因為是晚上才來吃飯,要是他從我家離開後,沒有幫社區守夜打獵而因為藥效的關係呼呼大睡,對大黑黑來說很危險. 於是將藥停下來了 (但是好像大黑黑有比較少抓抓抓溜????)

 

第二回合給得通常也是罐頭,因為發現他有脫毛現象也猜撤會不會對食物過敏,所以除了wellness chicken or turkey外,又買了皇家處方罐頭rabbit and green pea來,可惜他似乎不是那麼愛這處方罐,目前又買了兔肉口味(低過敏)的罐頭來,所幸他還愛吃 (對於浪浪 我只能隨便猜猜啊)

 

第三回合通常是乾乾,目的是要他把碗裡頭剩下的罐罐吃完

======

在停掉過敏藥之後,就乾脆自創一套幫大黑黑加強免疫或是改善毛髮的treatment.

第一啊啊啊 維他命,不知道買了多少種,忘記了,目前給他的多種維他命是下面這罐,好不好? 不知道 反正就是給

IMG_4343  

要不然就是下面這罐有孩酵素的維他命,這罐我家貓只要我想到就會給他們吃,可惜他們吃的機會不大

IMG_4344  

因為他有脫毛現象,於是魚油上場,omega 3,6,9 BUT

他不愛吃 只要是有加這東西的,他吃不到幾口就跑來抗議

 

網路上找啊找 看到這罐 於是買!!!! unscented勒  這罐是沙丁魚跟anchovy(刎拉魚?)油

 

這罐加到食物裡面他到是沒有唾棄(聞了一下 味道沒有omega 3,6,9那麼重

 

於由我大約每隔兩天給一次

 

IMG_4346  

 

然後勒就是coQ10,顧牙齒啦 every other day

還有就是immue system support powder,也是每隔一天

上面這兩樣交替給

 

最後兩樣每天給的是the cat house on the kings lynea教的 就是 益生菌跟黎安酸

 

然後勒 我乾脆把它當作我的是外貓來養,因為它也愛跟家裡的貓玩(隔兩層紗窗門玩)  那麼就是要除蟲(藥名就不要說了 也是網路上買的到的),除蚤藥到是幫他買了處方口服藥 每個月給他吃一次

 

其實會做上面兩個動作也是怕因為它的掉毛可能是因為跳蚤咬來咬去造成的(我們這裡跳蚤問題並不嚴重,vivi在外面四年,我也沒除過蚤,進屋前送醫生那裏總整理,乾淨到醫生助理以為是家貓

 

目前的觀察心得 - 上面的微他命給了超過半個月了,好像這小子脫毛現象有點點改善說 (最好是啊  cross my fingers)

 

最後一回合的食物 我給得是T/D  牙齒要幫他顧好啦

 

t/d是最後一回合 聰明的大黑黑也知道了,他通常也是窩在我家後院耐心得等,等到我把它的罐頭碗洗好,放t/d在他乾淨的三個碗裡,他就會吃然後通常在吃完t/d後沒多久就去社區守夜了(這通常是在11點之後了)

 

大黑黑一共有三個康寧碗, 第一個罐頭碗,第二個t/d碗, 第二個通常我不洗了,等隔天晚上他來吃飯把第三個碗放罐頭,然後將第二第三個碗一起洗,第一個碗因為已經乾了,在隔天就會變成放t/d的不收碗了

 

其實會有三個碗在外面也是cat lady不小心搞出來的,當時在大黑黑跟vivi同時存在的時候也是兩個碗,沒想到cat lady幫我看貓,大眼睛得找不到外面桌上的碗,竟然把室內碗拿出去. 啊啊啊  我是一但當作室外碗,是就不可能拿來給家裡面的貓用了啦,這是我得怪堅持!!!!  我甚至連洗碗的菜瓜布都不會混用,外面就是外面的!!!!

 

IMG_4350  

 ,ˋ大黑黑啊大黑黑 vivi的房屋你可以住溜 這樣早上才有飯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