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直用人的角度在想事情!!!

 

前一陣子一直想把大黑黑往no kill 收容所送。 總認為進去那裏有人照顧,"會比較好命",然而事實這樣嗎?

 

這中間跑了the cat house on the kinds,也透過cat lady問問她朋友(專門收愛滋貓的人)有沒有位子,甚至也寫了email 問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 看個人捐款多少,他們可以收大黑黑

 

也因此了解了一般no kill animal shelters收貓的"市價"行情, 行情價是一隻$5000美元,不論年紀大小(這種其實都是owner surrender 大黑黑雖然不是我的貓,但也只能走這條路).  個人收容就更便宜. 這兩種 我都會附上回收貓條款,就是怕萬一倒了,我可不要大黑黑被送到不知道的地方去勒

 

不過勒,名牌收容所best friends(價錢當然不一樣差很大多很多倍)他們收私人貓的通常要在主人快死的狀況下在他們事先核准的貓頭跟捐款(ㄏㄏㄏ  還好我的living trust每隻貓的遺產比他們所訂的還高)除此之外只能透過動物救援組織來送貓進去。

 

在拜訪過 the cat house on the kings, 一直想把大黑黑送過去,其實我心裡自己知道,在那裏所能得到的照顧真的未必會比雖然每天只來吃一餐的照顧好。 Lynea(the cat house on the kings的創辦人)因為數次的email 往返,講述大黑黑也因此學到了不少的知識。 Lynea在email 中間得知了我給大黑黑的照顧就不斷的跟我說,這隻貓最好是跟著我。 

 

唉 我就是用人類的想法在幫動物想啊!!!!  說實在這裡社區的環境對貓來說,並沒有不友善。 但是我總是想大黑黑這樣過日子很辛苦,尤其他是愛滋貓加上看到他走路時候 後大腿內側有掉毛的樣子(其實我有幾次看到後院有黑貓的毛),所以總是想讓牠進去某個地方讓人照顧。

 

Ellen曾用很"專業"的口吻來教訓我說,"帶進來啦,愛滋貓沒甚麼啊 不打架就好了。" 我就用更嚴肅的口氣回答她"你知道我家幾隻貓嗎?  帶進來就算不打架,貓口眾多,對大黑黑是一種壓力,不敢帶他進來是因為怕他壓力過大一下子就報銷了啊  愛滋貓壓力是越小越好不是嗎?"雖然號稱我家的貓不打架,但最近kiki常常會去逼豬腿逼三腳弟,逼得人家哇哇叫。誰能保證那天我在上班家裡打到出貓命????

 

說真的大黑黑我會想帶,ㄏㄏ 因為他是黑貓!!!!

 

下面是幾張拉開紗門用手機拍的照片,主要因為他走路得時候讓我感覺除了大腿內側掉毛外似乎外面也跟著在掉毛.  所以拍照是要看看他後腿那邊的毛是不是也在掉,目前看起來還好,

photo 1(1)

photo 2(1)

photo 3

photo 4

 

大黑黑因為是野生貓,對人過度靠近非常害怕. 事實上,只要我在屋子裡隨便亂動,他就會趴趴趴的跑走,然後過一陣子在偷偷會來窩在我家落地門前面.  所以我沒辦法碰到他!  但他的後腿內側似乎是因為會癢, 看起來不像是皮膚病或玠蘚問題,因為沒有擴散,然後那隻死橘貓沒有皮膚病問題(大黑黑常常跟死橘在一起) 目前先朝看是不是跳蚤過敏或是一種叫做feline endocrine alopecia (貓科對稱性脫毛症)得問題能針對幾事情幫他先做做:

  1. 除蟲 (目前計畫定期除蟲 大約半年一次吧???) 用的是一種叫drontal 這藥很貴,單買一粒大概要五塊錢美元,一罐50粒將近要200美元.  因為ellen她就免費提供給我 (啊是說平常我也幫他們協會貢獻不少 所以她要我不要買).  先用這除蟲然後用Diatomaceous earth維持
  2. 除蚤 (這點我目前有點猶豫) - 用點的除蚤要我是想都別想,所以去找了口服的除蚤藥 capstar or program (capstar只能除成蚤但對於未孵化的跳蚤但沒有功效必須要再配合另外一種讓跳蚤但不能孵化的藥,program是其中一種.其實還有另外一種口服的可以除成蚤跟蚤蛋.
  3. 每天讓牠吃半粒的過敏藥 看看能不能讓牠停止過度的舔後大腿內側 (打算讓她吃五天到七天 吃完後再讓它吃除蚤藥 這有點本末倒置 但是谁教除蚤藥還沒著落)

有關除蚤藥(除蟲也一樣啦) 我都有顧慮,因為有些貓會有副作用例如偶吐,沒精神,拉肚子等等.除蚤藥其實也是在化學物品毒化的妳貓,想想,一種東西點在身上,跳蚤不願意接近或是跳蚤蛋沒辦法孵化,甚或是一些兼具除蟲的藥是在血液裡面跑讓蟲沒辦法存活當然也都是毒.    我真的想很多,買口服的藥混在食物理給大黑黑吃,大黑黑肯定會吃,但是要是他吃了沒精神到處亂跑怎麼辦? (蠢蛋,貓沒精神會找地方躲啦) 

 

所以,自己又到處找東西.  找了找 找到一樣東西,這樣東西因為是買了要防螞蟻才意外的發現它是那麼的好用,那就是 Diatomaceous earth (矽藻土?). 這東西有兩種一種是GARDEN裡面或是游泳池用的,另外一種是食物等級的(FOOD GRADE).  家裡用的一定要用食物等級的,防螞蟻也一定要用食物等級的.  這東西功用眾多,人可以吃可以拿來清毒,可以降血壓.....也可以用在貓狗身上(除蚤)也可以給貓狗適量天天加在食物裡面可以除蟲當然可以防螞蟻.  Diatomaceous earth主要應該是除蟲比較好但是根本不可能拿來除蚤 (這東西因為是極細的粉狀,要拿來撲在貓狗身上要注意到吸入問題,不慎吸入對肺很不好.)

 

所以目前除蚤無解,最有可能的是買一種口服同時除成蚤跟蚤蛋的! 還是要冒險給大黑黑吃 因為不知道他的脫毛到底是跳蚤過敏還是對稱性脫毛

 

對稱性脫毛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有可能是因為壓力,有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問題.大黑黑因為是愛滋貓,我隨便猜猜可能是內分泌問題。 不論如何,我就是不覺得是皮膚病或是疥癬問題(這種會傳染的  如果真是發霉或是疥癬這樣阿V在外面四年多沒有啊  那個死橘貓也沒有啊)。

 

有人會覺得乾脆把它抓起來帶去給醫生處理,雖然我有很厲害的drop trap,但我的原則是如果drop trap 上場就是表示要幫該貓找出路或是收進來或是該貓問題嚴重了有生命危險。大黑黑我收不進來的原因前面說過了(啊要是收的起愛滋貓 我還不趕快衝到猶他州把miri領回來啊?????)而浪貓如果用過drop trap那以後要抓可能就很難了

 

啊啊啊啊 我好想收大黑黑啦

 

有關浪貓有一種吸塵器理論,就是該地如果有浪貓,而人不慣三七二十一的把浪貓給殺了給抓了給收進屋裡給送養,另外的貓就會補進來. 這就是所謂的吸塵器理論.

 

我家後院其實也是類似的吸塵器理論正在上映.  我把大黑黑如果帶進來或是送走,就算是我不愛的橘貓跑來,會因為我不想理橘貓而橘貓會離開,那天再出現一隻黑黑,那是不是又會留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