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皂是一直我想要做的,但一直找不到"好"的配方("好" 是我自己認為的啦)

本來想自己來胡搞瞎搞(反正就是好的油跟肥油放進去就對了????)  但是想想,洗臉ㄝ! 還是先抄抄別人得看看,看洗臉後的感覺如何 (其實我喔,根本就是會把手工肥皂拿來洗臉)。在找了一陣子的配方後,決定還是用書本上的豪華版洗臉皂配方。

062A5515

這肥皂成本昨天在辦公室概算,也要US$4.55勒

不過再怎麼說都比買的便宜(我之前用了好幾好幾年倩碧的中性洗臉皂)

062A5523

就說我是粗心鬼!  這款皂是軟皂,睡覺時間要長一點比較不會缺這角壞那角的

062A5530  

切皂兩邊多出來的,我揉我揉我亂亂揉,變成一個球皂!

 

ingredients: olive oil, water, coconut oil (fair traded), palm oil (organic), lye, avocado oil (organic), sunflower seed oil, shea butter (organic), castor oil and Jojoba oil (organic)

 

E.O.: Lavender, palmarosa, roman chamomile and carrot seed 

 

Additives: 1/3 cup of bran oat

 

我省略了原始配方的 calendula flowers外加因為lavender essential oil不夠,剛好差0.35左右的量,就把貴貴的 Roman Chamomile 精油咕嚕咕嚕到下去

 

=====2/25/2015=====

這塊肥皂我喜歡!  味道跟硬度三個星期後都很讚,目前那顆圓圓皂拿來洗臉

下次要買powdered oat才能真正達到原始配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臉皂 手工皂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