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滿喜歡活性碳皂的,也在網路上買過手工碳皂,但就很奇怪的沒有滿意過.倒是從台灣買的覺得還不錯!

 

這次又異想天開的來自己做,矮油,沒開賣肥皂的麻煩就是,一包活性碳是一磅溜,用到啥時候啊??????

 

因此,這次所用的油都很平凡, oilve oil (pomace grade), coconut oil, sweet almond oil and castor oil。不過勒,我把水改成有庫存的coonut almond blend milk (這款用到sweet almond oil 恐怕保存期不長!)

 

在網路上看別人的炭皂都會是spa級的炭皂,就是用了一些不錯的肥油,但是我想想(注意 又是我的異想天開) 活性碳不是會吸嗎?(至於吸啥我不清楚)但是基於這點,我異想天開的認為,放太多肥油,應該。。。。ㄟ 肥油的威力會被活性碳抑制(就是效果不會太好 我的異想天開)

 

在浴室準備活性碳(food grade)跟food grade bentonite clay(火山泥???),這活性碳可真是會亂亂飛啊。在攪拌的時候,阿勒,湯匙一放下去,飛啊!(災難還在後面勒) 活性碳這東西我只能說真是"活潑"啊!

062A5520  

做好了,因為是三層顏色的肥皂,而這次活性碳黑嚕嚕,如果不做點花樣,就會看起來髒兮兮

準備冷凍在冷藏 (coconut almond blend milk這類的東西要顏色漂亮一定要低溫,不只低溫還要放冰箱,以免在皂化過程"milk"因高溫而變成醜醜的土黃色)ˇ

這肥皂更軟,INS只有137.8 只比標準值 136-165稍稍高一滴滴而已,我一定要忍住!!!!! 一定要24小時之後才脫模!!!!

062A5550  

脫模! 黑嚕嚕的底!  還是有點軟,但是如果等太久會不會過硬不好切????

 

 062A5551  

 三層皂一層是油原色加上燕麥粉跟 oatmilk and honey 香氛,一層是火山泥,一層是活性碳

看來我活性碳加太多了,這樣洗澡會不會把身體給洗黑黑?????

唉! 粗心的我把乾淨的部分弄得髒兮兮,所以拍照也只有這個勉強可以拍,有的修皂了。  

 

 

 

PS: 當我清洗工具的時候,那活性碳把整個打皂塑膠容器弄得髒兮兮的怎麼洗都洗不乾淨!!!  我想跟我用溫水加上用橄欖油調活性碳跟火山泥有關。火山泥倒是乖乖的,那調活性碳的油瓶可不的了了!  最後用冷水解決!

 

=====2/22/2015 update=====  

這塊肥皂也會bleeding 但是活性碳(凡是炭皂都會啦)  我覺得還不錯,可惜有點軟,可能晾皂時間要更長才可以,三個星期太短了

 

我肥皂常常過48小時加上測過鹼度後會拿零星皂來使用,因為絕大部分的肥皂在48小時內就差不多了,鹼度之後得變化也有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性碳皂 火山泥 手工皂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