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這個周末真是瘋狂,也許是因為加班加到頭暈很不爽,才發瘋的亂做肥皂

2/6周五半夜周六清晨,做了一個亂七八糟檀香玫瑰巧克力皂洗髮皂2/7又很不甘願2/6沒把Inpot swirl弄好,2/8送小貓去送養後把阿貓收起來(阿屁中午是完全沒有電力不知道躲在哪裡充電中). 又開始做肥皂了!!!!!

早上先煮一壺金盞花茶冷凍! (本來是想下星期做的說)  我不用油浸泡金盞花,因為,我過程好像很麻煩,甚麼要先將金盞花浸油瓶加熱然後油瓶曝曬之類的!!!

062A5597  

本來不打算放金盞花的,就純粹是金盞花茶皂,想想,沒放金盞花,試用的朋友們會不會覺得效果不好?????? (消費者心態?)

傻傻的我,一開始把打好的肥皂整條放進烤箱裡面"保溫" 不到30分鐘吧,突然驚覺,ㄟ 金盞花ㄝ  是花ㄝ,雖說是乾燥過後的花瓣,但是終究是花,可不要被我保溫保到臭酸溜!!!! 趕緊整條放進冷凍(之後再挪冷藏)

 062A5703  

這款肥皂做的是馬賽皂款的(ㄟ怎麼說?反正就是72%的橄欖油就是了)其實馬賽皂似乎在美國並不流行,至少我再youtube非常難找到美國手工皂soapers有興趣做馬賽皂放youtube上面(馬賽皂怎麼仿好歹也要地中海的水才能說是吧? 一般網路上自己做半天號稱馬賽都能就做馬賽皂,因為主要原料(水)就不是啦

 

這肥皂有空氣孔 啊啊啊  又失敗了 下次要好好的地上敲一敲 把空氣泡敲出來!!!!

材料: olive oil, calendula tea, coconut oil, lye, palm oil and castor oil

additive:  calendula petals

colorant:  yellow mica

=====第二款  2/21/2015=====

因為煮了很多金盞花茶,就再拿來亂搞一通,這次要練習 tilted tiger strips,因為用了金盞花瓣 阿勒  切出來不只是不好看 是很難看! 花樣 有點像,可惜我應該用更淺的顏色當主(底)色,然後加進來一起做會更明顯,下次改進!

062A5700

材料: olive oil (我喜歡拿橄欖油當基底油???), calendula tea, lye, coconut oil, hazelnut oil, palm oil, shea butter and castor oil

additive:  calendula petals

Fragrance:  lavender essential oil and palmarosa essential oil

colorant:  puple and yellow micas

超過三十個小時"才"脫模,還是偏軟,但是切一切似乎還好

=====

兩個合照一下

062A5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