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勇敢的又做了一次橄欖皂! 因為我喜歡有泡沫的肥皂所以加入了一些些的蓖麻油跟一點點的羊乳

062A5906

22小時候順理脫模,形狀還滿美的,不過勒離可以切還有一段時間,只能等隔天早上在看能不能切皂了

因為提早脫模,肥皂還有一滴滴的溫度,怕soda ash太多,在噴灑一些酒精,所以看起來流汗

062A5905  

同一塊up-side-down

這次也放了顏色,用液體藍,不知道切後會出現甚麼顏色

通常純橄欖皂會不是綠色就是慘白色(通常會是慘白色),因為我不喜歡慘白色,乾脆把冷凍羊乳直接放進高溫的鹼水裡面,羊乳當然被高溫的鹼水煮的變成淡橘色! 淡橘色是我要的,這樣整塊肥皂就不會是慘白色了!!!!

 062A5908  

062A5910  

啊 藍色又不見了!!!!!

為了怕藍色不見 我還特別在非藍色那鍋放了白色染料溜

不過基本上這次這鍋肥皂目前狀況還不錯 最少外觀還算及格

062A5914  

嘿嘿嘿  顏色在另外一條肥皂有顯現出來

(這次做了不少量的肥皂,原因就是要把剩餘的lye用掉! 沒想到,瓶中剩下竟然還有超過9oz的量

用氫氧化納的量來倒推應該有多少油!

正常做法是把油的量跟種類先設計出來才用來計算氫氧化鈉的量

而且通常是先把油準備好,尤其硬體油要先溶化在準備氫氧化鈉水,因為油降溫速度比氫氧化鈉水慢

本次做得事先準備氫氧化鈉水,因為我不能用固體油或過高量的固體油)

 

材料: 橄欖油(EVOO),水,LYE and 蓖麻油,羊乳

additive:  薰衣草

精油:薰衣草

arrow
arrow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