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做洗碗精  真是滿意啊

 

自從開做液體皂 就有點上癮  可能也是因為夏天的關係  

天氣熱就懶的做肥皂 也怕做不成功就是了 (自己想像因為天氣熱  就算入模成功 晾皂過程溫度太高不知道會怎樣????)

 

液體皂就是要用煮的啦  因為時間短家上煮好就能用  所以其實還滿適合我這種沒耐心的人溜

IMG_3662  

再煮 翻翻炒炒再煮 

IMG_3663 (1)  

煮了超過一個半小時就差不多囉  要看看煮好沒 就是要做透明度測試 

熱水加上濃縮皂液揦揦勒  當然有泡沫!

IMG_3664  

酒精噴一下 泡沫不見囉  看看透明度  及格啦

IMG_3666

熱水加一些檸檬酸 到進去稀釋  稀釋後還是濃縮ㄝ  很讚  這樣每次要用的時候 用水稀釋到自己喜歡的濃度就可以了

目前太熱 明天早上再說囉

IMG_3667  

冷卻後應該是這種透明狀的 這是上次做的 

IMG_3656  

上次做的稀釋後的樣子  精油部分等到稀釋後再加上自己喜歡的味道囉  

通常是薰衣草啦 檸檬啦 萊姆啦 rosemary, peppermint or tea tree 橘子類的比較普遍

我個人喜歡檸檬類的囉  茶樹精油想加但不敢 怕萬一殘留  (想太多) 貓咪就危險囉 

IMG_3669  

 

soap making is a road of no return, 

這次配方是依照網路上別人po的照做 原創者放了一些自己做得肥皂絲在水裡面然後再加氫氧化鉀 

就是我是個沒耐性的人 怎麼可能那麼認真照做然後打皂還要打到stick blender快要罷工  我抄捷徑  放了一樣東西  

這東西一放  根本就很快的trace而且皂水從頭到尾根本不分離 又加速煮皂時間  stick blender只要一trace就不用再用了

我放了glycerin 其實這也是原創者放皂絲的原因  她放皂絲要的就是glycerin的做用

但是看她youtube上面 在煮的過程中還是免不了會有油水分離的狀況  然後只能用stick blender再打

arrow
arrow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