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蜂蜜香氛到貨  開做蜂蜜香皂 (阿貓一臉很憂慮 不知道我又再亂搞啥了)

本來對做甜甜皂有疑慮  不過一位臉友說 "螞蟻不爬蜂蜜啦"  給我信心做蜂蜜香皂

這次因為放了蜂臘的關係 由於蜂蠟融點高所以必須是高溫做皂 要不然若油溫低於140華氏 那整鍋油可能因蜂蠟開始變化而有變化

恩 我看網路專家做在trace時候才把蜂蠟跟精油等放進去且封蠟是分開加熱溶解,我哩,就說我猛喳喳, 跟著所有油一起融(這樣會不會因為蜂蠟比例低 可以在120度做皂哩哩哩?)

做完了放進去,不太敢保溫,因為怕糖分又把皂糊溫度拉高變成火山熔岩溢出來,但又怕有soda ash所以

第一個小時不蓋毛巾只在噴酒精蓋上保鮮膜留一點點縫

下面這顏色除了皂化外也是糖分開始燃燒了 顏色還挺深的 過一小時後才蓋上毛巾 開始小保溫(不敢蓋太多 還好天氣不冷)

蜂蜜燒燒燒

23小時後脫膜切切切  還算Ok啦 這次又看到這點點點的東西  忘記要留一半用手切說

不過看到很多開賣肥皂的人照片也是有這東西  所以應該沒關係吧 (下次長腦袋 要用不同切皂器切啦

ingredients:  distilled water, olive oil, coconut oil, sodium hydroxide, meadowfoam oil, shea butter, castor oil, cocoa butter, honey fragrance oil, beeswax and honey

這honey 香味還不錯  喜歡  近期在做一批或兩批

不過下次不放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