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貓了  這位是劉美麗

她難度很高,醫生估計是因為愛滋的影響,所以她所有的行為都不像一隻三四歲的貓 不夠活潑

有事沒事會發點小燒 (醫生給我ㄧ包生理食鹽水  讓我在家裡可以幫她打 如果她太愛睡發燒)

我貓醫生對劉美麗做了ㄧ些例外,有些他不需要去看病,只要我講症狀跟醫生說,已前開過的藥她通常會給

 

六個多月前

為我受不了她

抓抓抓,要醫生幫她做過敏測試,過敏測試結果揭曉

這小姐當然是對多樣東西過敏,但是很意外的她竟然對火雞過敏,而且還是高度過敏

我個人解釋,這是未甚麼去年三月被送急診的主要原因 - 因為當時她的主食就是有火雞

過敏測試當然很貴,但我認為值得,食物他過敏的有火雞,鹿肉跟鴨肉(過敏等級分六級,做過敏測試醫生建議避免等級2級2已上的食物)

但這小姐對牛肉跟蛋過敏度也有1 

牛肉我可避免但是蛋很難,因為幾乎所有罐頭或是貓食都有蛋  

可堪慶幸的是對兔肉雞肉跟ㄧ些魚類並沒有過敏 

 

 

在做完過敏測試,當然就開始吃藥,過敏藥沒有標準,是從他重多過敏項目裡,挑六樣給醫生做配方

目前她持續吃過敏藥水蛋是把她最恨的atopica 停掉了(我也把功勞給過敏藥水)

這小姐恨死atopica每次吃就要口吐泡沫的把東西吐出來

atopicaㄧ般來說不能用在免疫有問題的貓(尤其愛滋跟白血貓),但在收容所時代

收容所醫生用低劑量且每隔一天吃ㄧ次的方式來幫她控制癢癢癢

那東西部便宜,ㄟ 應該說我醫生賣超貴, 啊貴好像也沒目前的過敏藥水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滋貓 過敏貓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