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鼓起勇氣做第一批紅酒皂!

 

因為聽說酒精直接跟輕氧化納作用會有恐怖的火山爆發效應 (ㄟ那個speed up trace 是小事啦) 若ㄧ是要做酒皂 酒精必須要先"煮"掉,加上要煮掉的話都建議不能用open flame (瓦斯爐)

阿勒 我家是瓦斯爐啦  雖然我有一台上朋堂(啊啊啊 這電磁爐年紀也超過10年溜) 但又懶得把它挖出來

導致我一直想試又不敢試

星期三晚上把紅酒拿出來 (ㄟ 家裡有兩瓶紅酒一瓶人家送  這瓶好像是買來要煮義大利麵的) 到初來半瓶約9.5oz

開始用瓦斯爐"煮"  我不是真得煮  是將瓦斯爐火開到最小  加熱  只要紅酒開始冒煙 我就離火 (為了不要一直開關瓦斯爐 我準備一壺水在紅酒離火時 就放水上去煮)

就這樣來來回回加熱了好幾次 因為沒經驗 只能自由心證 嚐看看酒的味道還在不在

等我猜好了之後 就放到冷凍去冷凍 (用冷凍紅酒來降低氫氧化納入洪九可能有的火山噴發效應)

很漂亮的紅酒

這次又把草莓香氛拿出來用!

啊本來就知道這草莓香氛會speed up trace  想想紅酒也會  所以用會speed up trace的香氛 根本就沒差了!

還好  沒有想像中的秒T  但速度也是夠快的(快是快  沒有倒讓我措手不及的地步 所以酒精這樣處理應該算是沒失敗)

材料: olive oil, coconut oil, palm oil (sustainable), red wine, sodium hydroxide, distilled water and casto oil

fragrance:  strawberry frangrance oi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皂 手工皂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