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玉樹年年開花  原本也沒在意

今年發了神經 網路上查詢jade tree 才知道有句話"鐵樹千年開花玉樹萬年開花"是在形容玉樹非常難看到開花

我想我家會年年開也不知是第幾年開花了   甚至給我一個印象是 一年到頭都開花 當然這是誇張了 但也就是形容 TMDer也太常開花了 

第一章照片是15-18歲的玉樹 

無心插柳  

話說2009搬來這裡  後院本來就有一顆 (其實我也沒看到) 前院就是照片這顆  (都是前主人種的)

我本來要jose 老墨幫我把它拿掉  

可是jose比我還懂 他說:"are you sure?  this is a money tree!"

他看我不吭聲  他說  "i help you to move it to backyard"

於是他就在這裡了  當然2009他還是一顆小小樹 (可能不到照片左邊那陀1/4)

 

他到厲害  經過15年自生自滅 把自己打理得好好的 還每年開花

我沒施肥僅澆水  澆水還是想到才澆 尤其夏天也沒天天澆  就很隨興

前面說後院本來也有一顆 那顆是高壯  這顆算是矮胖 說矮也沒在矮  可能離圍牆高度也沒太遠了 

都開算是白花吧
 

後院原本那顆 因為2022後院圍牆整個重作  contractor說他不能留  當時我也沒想到就幫他減肥就好  便直接請jose 把他砍了 玉樹開花 當時已是14-17歲了 說

對 這個jose 跟2009年那個是同一個jose 

 

May be an image of mountain-laurel and devilwood

 

 

 

 

 

 

 

 

 

 

 

 

 

 

 

 

 

 

 

 

在網路群組  看到很多人費盡心思都種不好 當然絕大部分是盆植 且多數是室內

我想主要是種植區域  我住的這裏 植物種植區 應該有8或是9 好像玉樹適合是9以上的區域

我還種戶外

在這裡 玉樹幾乎是雜草類吧 這樣說或許誇張  但是在戶外(別人家前面 或是辦公區)非常容易看到

但說到開花卻未必都會開  例如前幾天去我辦公室  才發現 原來management company 也在戶外也是種的綠油油 但卻連個花苞也沒看到

下面這棵開粉色花  這棵是五六七年前一個同事媽媽 交代同事一定要送給我的 當然當時也是小 約1/4-1/5目前的大小

我把他留在辦公室好久恐怕有一年多 因為我心裡想  "幹嘛送我啦 我家也有 ...."

終於某一天帶回家  心不甘情不願地隨便找個盆子 土放半滿 就種下去了   也從來沒換過土  這位帥帥也就很捧場地活了下來 還這麼會打扮

這棵算玉樹瓊花(雖然真正意思不是這景象)

 

May be an image of scorpion grass and baby's-breath

 

 

 

 

 

 

 

 

 

 

 

 

 

 

 

 

下面這棵是上面那位帥帥的小朋友 (就斷了 啊) 我也是隨便放了 不到半個花盆的土   有樣學樣 也活的不錯

May be an image of Lewisia, Adenium and geranium

下面這顆就是大個子 "我們懷念他" 拍照時候應該是2022六月 因為七月圍牆要重做啊.....

他當時最上面高度幾乎要跟那木牆一樣高了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玉樹花可以招蜂子

照片中這支應該是蜜蜂  

大顆玉樹那裏除了 蜜蜂 還有一些小小的蜂子 我朋友說那小的可能是local bees

May be an image of Lewisia

我可以在誇張一點  大顆玉樹因為太大太重 常常會有斷枝 我把幾個斷枝 扔在原本大個子的地方(沒種下去)  看看會如何 

感覺這些植物在照顧我

May be an image of chipmunk and grass

 

 

 

 

 

 

 

 

 

 

 

 

 

 

後記: 這一定要寫一下

因為突然對jade plant有興趣  所以在網路上查詢資料  陰溝裡須須優先看  看我想說看看咱們自葛人有沒有不同見解

ㄝㄝㄝ

絕大都是簡體字

沒有其他意思  有其他意思的是下面

怎麼都在求快  "如何快速變老樁" (快速木質化) "迅速長粗長狀"

 

我不是愛植物的人  是植物愛我

 

 

 

 


 

 

 

 

 

 

 

 

 

 

 

arrow
arrow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