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貓論 有人苦口婆心的告誡該版的人 應該說會去那板晃晃的人

卻也被有些人批評 

唉 

除了著名的摺耳貓跟慢赤肯貓的基因問題外

其實只要是私人家裡繁殖的貓 貓的健康都會有疑慮

因為並不清楚這些貓之前的祖先有甚麼問題

所謂健康不是講說沒有跳蚤 肚子沒蟲就叫做健康

要注意的是 先天疾病 

擔心啊

IMG_0476.JPG 

我很寵小白白 常常會去將就她的需求 

她 很美  有高貴的氣質  雖然她是收容所帶出來的  (ㄏㄏㄏ有些品種貓業者 會去收容所找貓的)

我不願意去承認 或是自動對號她是某種品種貓 雖然小菸酒可以自動對好入座的貓種 是一種健康的自然生成古老的貓種

我還是不願意去說 只因為 她也是私人家裡貓初生的小貓 因為不明原因被她的主人把她跟她兄弟在收容所不願意花時間去照顧得年紀(非常小) 就丟進去 

這也就是說 她的父母 我無從查起 我不知道她父母跟祖先的健康資料  中間的未知問題 加上她曾經三度不明發燒 跟小頭(ㄏㄏㄏ 這點喔  後來我在看看牠可以對號入座的貓種 的確頭是從小型到中型  我才比較釋懷)就是讓我擔心

IMG_0527.JPG 

貓  不需要多  光是一隻就可以要我破產  如果生起重病  所以  我就開始每個月幫她們儲存緊急醫療基金  不是醫療基金喔  是緊急重大疾病醫療基金 正確的說應該是這樣

最近也常常看到很多人撿到的浪貓 尤其某個魔手  真是黑手黨啊 光撿 撿半天 怎麼撿都撿到米克斯  這也就算了 還有很大的機率 給它甚麼腎臟有問題啦  愛滋啦  挖勒  挖勒  還不只一個人這樣 真是黑手黨一族 

發生甚麼事情?  怎麼怎麼撿都撿到有病的貓 唉唉唉唉  那個人可以無知可以愚蠢  但請不要沒有肩膀  那個自己家有病的"品種貓"不要隨便往街上丟  請不要殘害浪貓 迫害浪浪貓的基因pool 謝謝

 

 

對於那些無知愚蠢的人  要讓家裡的貓生  請先做做詳細檢查  確定沒有遺傳性疾病 再讓貓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