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0.JPG 

這個小太妹 這次 眼睛問題 給我頭很痛 上星期

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一看她病歷 覺得她眼睛可能不是一般的feline herpes 因為之前小太妹會眨眼睛 我用terramycin解決 她的症狀也只有眨眼睛 吃喝跑拉都正常 這次又是紅眼睛眨眼睛 其他沒有不正常 因為泡疹跟卡里西都是病毒 但是還有另外一種是細菌 所以問問我要不要幫他做個檢驗 貴啦 啊說那個檢驗也可以檢驗H1N1(豬流感)

當天就拿了三種藥 一種口服Vibramycin兩瓶眼藥 gentocin ophth solution and idoxuridine0.1%

gentocin 是類似terramycin因為小太妹很難點藥膏(terramycin) 所以醫生給我這個 是類似terramycin的藥水

idoxuridin 0.1% 就是用來點細菌的

 

那個檢驗 阿貓醫生寫的是FELINE UPPER RESP PCR 我猜啦 因為沒去問她 應該就是這個 IDEXX RealPCR™ Tests

別人做不需要那麼貴 阿貓醫生就是貴 唉 還沒找到值得信賴的醫生之前 就先讓她貴啦 谁叫我家貓沒有不喜歡她

檢驗出來  ㄟ 醫生打電話來我正在 TOLL ROAD出口氣急敗壞的找4個$0.25 ㄟ 這是甚麼世界 說不收鈔票 只收COINS ㄟ 真是英雄氣短啦 找了半天 對不起 姑娘我身上就是沒有銅板 挖勒  所以沒接電話 等我聽完留言再打回去 醫生又再忙 所以是小姐跟我講的 跟她要報告 小姐說 只有寫在他門檔案上 我猜是報告還沒來 只是先抄下來的資料 下次再要了

檢驗出來不是FELINE HERPS 也不是CALICIVIRUS 竟然是CHLAMYDOPHILA FELIS ㄟ 這是甚麼 我不知道ㄝ

醫生還是要小太妹一天點兩種藥水 一次只能一種 因為idoxuridin是一天一次 所以我就早上點 另外的藥水就我晚上回家點一次 睡覺前點一次 

不過因為這幾天放假 每隔八小時點一次 小太妹明亮大眼 又出現囉

這個問題 也是上呼吸道問題的一種 但是是人畜共通的喔   只是極小的機會會傳染給人 

所以阿貓醫生要我每次handle完小太妹一定要洗手 ㄏㄏ 我生活習慣不好 可是這點我做得很徹底底  我只要覺得他們那裏有問題 處理他們前後 一定都會洗手

有這問題 最好也隔離 

我勒 這次沒有隔離小太妹 因為 來不及了啦  不過上帝有保佑啦 沒有貓隊小太妹這問題有興趣 上帝保佑 謝謝

這個chlamydophila felisㄏㄏ 這些老外 我不認識這個字 網路查查 發現有這個 chlamydia Psittaci我覺得是一樣得啦

http://www.zoologix.com/dogcat/Datasheets/ChlamydiaPsittaci.htm

我翻譯一下

feline chlamydiosis就是所謂的 feline pneumonitis(肺炎?), 是一種比較和緩,因Chlamydophila psittaci細菌造成的長期性的上呼吸道問題. 主要症狀是結膜炎, 就是一種因為眼睛發炎所產生的不正常眼睛分泌物. 這感染也可能會產生鼻分泌物,打噴嚏跟肺炎.  如果不去醫治的話 這問題會變成長期性的問題,也會持續好幾周或甚至幾個月

原文:

Feline chlamydiosis, also known as feline pneumonitis, is a relatively mild, chronic upper respiratory disease caused by the bacterium Chlamydophila psittaci. The major symptom is conjunctivitis which is an abnormal eye discharge due to inflammation of the conjunctiva, the membrane lining the inside of the eyelid. The infection can also cause nasal discharge, sneezing, and pneumonia. If infected cats are left untreated, the infection tends to become chronic, lasting weeks or months.

chlamydiosis 是一種上呼吸道問題,上呼吸道問題包括感染鼻根演的病毒及細菌感染(例如 貓泡疹, 卡里西). Chlamydiosis大約占上呼吸道問題的10% to 15%通常伴隨其他上呼吸道問題 [我想這是阿貓醫生要我兩種藥水繼續用得原因]

原文:

Chlamydiosis is part of the feline Upper Respiratory Infection (URI) complex which includes a group of viral and bacterial infections (eg feline rhinotracheitis, feline calicivirus) that affect the nose and eyes, manifesting similar symptoms. Chlamydiosis accounts for about 10% to 15% of all feline URI cases and often occurs with another URI.

chlamydiosis發生在貓裏頭大約占5% to 10% [ㄟ 那個小太妹 你也運氣太好了吧 ㄟ 可是阿貓會不會是這問題 應該也要來檢驗ㄝ 以後再說].  她最常發生在生長在多貓家庭及寵物收容所裡的2 to 6個月大的小貓.[ㄟ 那個小太妹 你9個月大了哩 超齡了勒] 問題會發生通常是過度壅擠, 不衛生的環境,以及貓吃的不好跟壓力.[啊啊啊阿 那個小太妹 你在我家有壓力喔.............. 是你吃不到菸酒的東西就有壓力嗎??????]

原文:

Chlamydiosis occurs in about 5% to 10% of the cat population worldwide. It is especially common in kittens 2 to 6 months old, in multicat households, and in pet adoption shelters. Outbreaks tend to occur in overcrowded, poorly ventilated and unsanitary settings, and where cats are poorly fed or stressed, either physically (eg extreme temperatures) or psychologically (eg introduction of a new cat in a household).

很多被感染的貓有非常溫和的(不明顯)的症狀進而變成C帶原者.  帶原的貓通常經由眼睛分泌物帶出細菌 [好還 我只要碰過一隻貓的眼睛不管有沒有問題 我都會去洗手].  細菌最可能在有壓力之後經由眼睛分泌物產生[我家feliway已經變成必備的啦] 雖然並不常見,但是人也可能被感染

原文:

Many infected cats have very mild symptoms and they become carriers of C. psittaci. These carrier cats often shed the bacteria in their eye discharge. The likelihood that bacteria will be present in the discharge is greater after stressful events. Though uncommon, cases have been reported of mild human conjunctivitis caused by feline C. psittaci.

因為臨床症狀跟其他上呼吸道問題很類似,所以精確得分辨出是細菌是正確的醫療方式的依據。 一般採用傳統的切片,但是c細菌非常難以跟其他眼睛裡的細菌能分辨。Immunofluroescent (螢光免疫檢驗法?)也曾用來分辨C psittaci 但是這方法的正確性也不高. 不過,PCR是一種快速,正確的可以得知這種細菌的方法

原文

Because the clinical symptoms of chlamydiosis are similar to those of other feline upper respiratory infections, it is important to accurately identify the bacteria before successful treatment can be administered. Traditionally culture was used, but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differentiate by culture C. psittaci from other bacteria also found in eye discharge. Immunofluorescent staining has also been used to identify C. psittaci, but this technique’s sensitivity is also not high. However, molecular detection by PCR is a rapid, sensitive and specific method to detect this bacteri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