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北加州出差 客戶財務長跟我講說她在念大學的女兒 前幾天跟她室友去領養了一隻兩個月大的貓

她這當媽的只跟女兒說 你跟你室友共同領養 那你們放假 貓怎麼辦? 你們畢業後 貓怎麼辦? 你們要講清楚 畢業後貓是誰的要先講好

ㄏㄏ 對嘛 這才是當個父母應該有的態度 不是去想小孩不該有寵物 而是先想到 貓怎麼辦

還好 就是她女兒室友家裡也很愛貓 本來就有一隻 放假時候她室友會帶回家 

所以這問題 在她們是學生不適合養貓 是不存在的 因為兩邊家裡 (喔 這邊是媽媽) 都支持

 

我問我這客戶說 "那你老公會不會過敏?" 她很興奮的說 "不會 絕對不會 他雖然不喜歡我們養小動物 但是 小時候他家就有貓進進出出" 

 

ㄏㄏ  看起來就是一副要打鴨子上架的樣子 好耶

 

這時候我又說了  養一隻會比較寂寞  既然兩個家裡都不反對 那就可以在養一隻 讓兩隻小貓 可以打鬧 相互陪伴 這樣兩個如果上課晚回家 才不會擔心貓自己一貓寂寞 由其趁貓現在年紀小接受度高可以趕快再找一隻  如果萬一畢業 兩個都捨不得貓  那可以一人一隻 甚至兩隻都到某一個家庭 也不會嫌多的感覺 ㄎㄎㄎㄎ  

 

小孩子養小動物 有好處 就是學習到跟動物相處 跟經歷生離死別  

很多人怕養小動物 認為自己沒辦法好好照顧 怕小動物離開的痛苦

ㄏㄏ 我本來就是上面的一員  現在勒 我也不想面對小動物的生離死別 但是 如果小動物可以因為我不流浪 那 那種可預見的痛苦 ㄏㄏ 不從小動物身上來 也會以其它方是到來 面對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