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第一個正式帶冷靜項圈的是阿季季

是從猶他州帶回來時候 收容所幫她戴上的

因為她是高度極度緊張 所以 我不認為有效果

其實在阿季季之前 阿貓醫生就跟我講過這樣東西 但是一直存疑 加上阿季季的高度極度緊張 我不認為有用

阿季季帶不到兩個星期就被我拿掉了

 

讓我覺得有點效果的是在阿豬子憂鬱期間  除了開放讓阿豬猛吃外  也幫阿豬子戴上去 效果應該是有用 因為他比較快樂 也比較不會因為小貓仔子們找麻煩而逃跑 會罵回去

 

等阿罵罵來 也幫阿罵罵帶 因為阿罵罵會罵貓 一開始只要貓一接近 就尖聲罵貓還伸手要打貓 (阿罵罵動作不靈活 但是說到要打貓可是動作快得很)  戴上去後 阿罵罵還是會罵貓 可是就是變斯文了 幫她帶了一個月 可惜後來帶第二個月的時候 發現阿罵罵脖子被抓了掉一小塊的毛 應該是會過敏吧????? 因此還是拿掉了

不過這中間幫阿罵罵帶了一個粉紅色的項圈 也不知道是因為項圈過敏還是對這東西過敏

阿罵罵是一隻容易有壓力的貓 她的肚子毛少掉一大塊 第一天帶去給醫生那裏報到的時候 醫生就說 阿罵罵肚子的毛應該是舔掉的

現在有緩慢(年紀大啦)長回來 長得很慢 但是有很慢很慢的長回來

 

家裡另外一個有待項圈的是小mer 小MER對新貓的正常反應 就是一開始哈氣哈一哈 因為以前其他貓都不會哈回去 所以他過一會就沒事了

可是他碰到阿罵罵 就輸了 阿罵罵不僅罵回去 還用力罵 罵得比他還大聲 因為怕小mer不耍賤  就幫小mer戴上去 (這東西不是長期帶的 是帶個幾個月 讓貓能夠適應環境後才拿掉) 小mer戴上這個 就跟原來一樣耍賤賤

本來讓他帶一個月 就不讓他帶了 沒想到 一不帶項圈 馬上變得很安靜 半夜也不會跑來床上報到 想想不對 還是讓他戴上去 馬上回復賤賤貓本色  回到半夜會跑上床來塞奶了 也會跑來坐腿上陪我辦大事

 

阿貓個性太好了 碰到阿罵罵 阿貓真的生氣了 一開始是上上星期六不吃早餐  因為星期天沒醫生 阿貓不吃飯 我是沒辦法忍受的 所以馬上跟醫生插隊 去給醫生摸摸捏捏去 阿貓醫生就是厲害 幫她打點滴 給他吃肚子安靜的藥 照x光 做血檢 還開抗生素給阿貓 交代回家不能吃東西 要到晚餐時間才能吃飯 醫生知道阿貓容易有壓力 所以還是建議我給阿貓帶項圈 讓他帶個兩三個月 再拿掉 (其實阿貓醫生老早就跟我講 要我幫阿貓帶 我就是賴的不想)

帶回家後 不到一小時 就看到阿貓躺在地上掀肚肚了 ㄚㄚㄚ 阿貓啊 寶貝啊

原本陪睡是阿貓的義務 因為 阿罵罵會在床上趕貓 阿貓生氣了 就跑到床底下的外出籠去睡覺 日子一久 阿貓的眼睛又開始流眼淚了 還給我打噴嚏 唉呀呀 離胺酸又上場 正式戴上項圈 然後趕緊把upper respiratory infection巫婆藥水拿出來讓她早晚各一次加上眼藥膏一天兩次 cat lady也給我兩粒抗生素(可以泡成藥水 兩個療程) 因為阿貓才剛剛off antibiotic (前一個星期六早上不吃飯 馬上下午帶去給醫生捏捏摸摸去 醫生也開了抗生素 因為才剛吃完抗生素 所以凹著不給她吃抗生素) 抗生素吃多不好啊

阿貓這張照片 是聽到電腦裡面 兩隻貓大聲相罵的聲音 一副被嚇到的樣子

 

這東西對阿貓是有用的 因為前一天晚上戴上去 他沒有來陪睡 但是早上起來 我在樓上叫阿貓 她小姐在樓下地上掀肚子 (ㄏㄏㄏ 有用啦) 因為阿罵罵一定晚上要跟我睡 本來因為阿貓生病 要把阿罵罵關在門外 結果阿罵罵一直在門口唉唉叫 唉 只好讓開門讓她近來

阿貓哩? 阿貓還是睡床底下外出籠 但是哩 阿貓早上會來叫我囉 (在現連他愛喝水的碗 也放進去 safe space巫婆水啦)

巫婆藥水目前用到現在來不錯 基於不想讓貓過度跑醫生(醫藥費是一回事 貓咪緊張不見的是好事啊)因此補貨買了 一拖拉庫的巫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