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最後一天,就用這美麗的貓媽媽在作結束。

 

算算Vivi也應該有四到五歲了!(2010年六月吧 帶牠去絕育時候醫生估計她大約一歲)所以到今年最少四歲了。

 

每天都來我家報到吃飯。 我讓她吃飯,她就讓大黑黑吃,應該是知道我喜歡大黑黑吧

 

後院常來的還有一隻蠢橘貓。我見他去吃vivi的碗就趕他,因為他不是我絕育的,他也沒有比較瘦,應該是社區還有其它人餵牠吃飯吧。(他蛋蛋不見了,但沒有剪耳,搞不好還是那戶人家的貓勒

 

那橘貓喝水可以,吃?  門都沒有! 我可不想引起鄰居注意(這貓愛喵喵叫 也是犯了我的大忌)

 

從vivi看到橘貓的樣子我猜vivi也不喜歡那橘貓。vivi只要看但那橘貓出現就會整個窩起來在落地窗前,然後很警戒的看那蠢橘貓,這時候我就會等他喝完水就衝出去,拿起掃把緩慢的追在蠢貓後面,追到他跳牆而去。

 

vivi看到大黑黑反應就不同,眼睛看著大黑黑的方向(大黑黑都是晚上才出現)她會走到旁邊去給大黑黑吃飯。今天晚上出去幫vivi補充水碗看到vivi在牆上似乎有點關心的看者的檳榔樹後面。大黑黑今天提早出現,第一回合吃vivi剩下的一定沒吃飽 (難道是在跟大黑黑說 "放心還有飯吃啦"嗎?)所以水補完後再把家裡這些敗家貓的剩飯加上增加免疫力的維他命後拿出去給大黑黑。

 

另外,我曾經在一個拉垃圾桶日在黑暗的後院忙碌的拉垃圾桶,從昏暗的月光中看過大黑黑跟著vivi(幾乎是跟在vivi身邊)在一起在落地窗前等。只是大黑黑太怕人,看到我朝vivi哪裡叫vivi就一溜煙的跑走了

 

雖然vivi天天來也常常就在我後院晃來晃去。但我並不認為她一定要有我才活得下去。她屬於大自然的,我不會想要去幫她做親人訓練。 親人又如何? 她從來就沒有親人過,但是她很快樂!!! 

 

 

她同時也在後院幫我打工抓老鼠。她幫我,我當然就幫她。我們互會!

 

我們周圍的生命對我們的幫助有時候是我們不知道,每個生命都有它的目的,不要隨便扮演上帝的腳色以為"它沒有我就會死"

 

不會的,它不會因為沒有我會死,但卻極有可能"因我而死"如果我大量而無限度的放食物在後院任由社區其他貓來吃buffet。

 

不過坦白說,我也不想惹麻煩,家裡有眾多貓口。絕對不適合過度張揚。對愚蠢橘貓,我見一次趕一次未嘗不是另外一種方式的保護蠢橘。告訴他,不是每個人類都是好人! 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飯吃。

 

vivi養的還不只大黑黑。後院還有兩隻負子鼠,會來偷吃飯。本人生性不喜鼠輩,所以通常也等他們吃一會之後慢動作跑出去清場。人類的肚量不及其他動物。

 

一年又過去了,Vivi還在,我也還在,日子要過地球照轉.

 

所有的照片是在12/11/2013拍攝的.謝謝vivi給我ㄧ個特殊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