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  

4/16/2014是四年多來,第一個早上後院沒有Vivi的蹤影. 

四年多來,只要我在家,每天早上起來以及晚上回家第一件事情幾乎都是先放飯給她吃. 

四年多來第一次,早上不再需要放飯了,也不再需要在擔心"這個死丫頭跑那裡去了?",

四年多來第一次不需要擔心後院有鳥屍體,老鼠屍體,蜥蜴屍體

四年多來第一次不需要擔心她跟負子鼠打架打輸

終於結束了四年多來的早晚一定要看到這死丫頭的習慣了

 

photo 3  

4/14/2014早上給她乾乾,也顧不得她有沒有吃就出門去上班了

晚上回到家,拉垃圾桶回後院,"咦,早上的飯原封不動躺在碗裡面", "咦,這死丫頭沒有像以往一樣,窩在落地玻璃門前面等飯吃,咦,這死丫頭跑那去了?"

進家門後,想想不對,很奇怪,拿著手電筒到後院去,往她的小別墅下面一照,"咦,妳怎麼沒出來歡迎我?"

轉身進去拿乾乾給她吃,到是出來了,但是,聞一聞乾乾就又窩到狗屋下面去了

這時才想到,ㄟ 星期天下午這死丫頭給我吐ㄝ該不會是生病了???? (擔心啊 好歹這貓我餵了四年ㄝ)

texted to Cat Lady Ellen,跟她說會擔心ㄝ,Ellen也知道這死丫頭(其實她很喜歡她啊)

於是,她馬上從不知道哪裡的加油站飛車過來了.

 

photo 2

兩個商量商量,決定要動手抓她.

Ellen打電話給她的一個住得離我家不遠的朋友,這朋友有drop trap

當晚10:30pm借到了一個drop trap

因為借到時間太晚了,而且這死丫頭根本不吃飯,想都別想她會上鉤

所以決定隔天晚上(blood moon)再來抓

4/15早上Vivi到是出來吃飯了(要抓她嗎????)

上面照片是4/15早上,Vivi吃完飯再後院亂晃順便檢查這drop trap

 

photo 1

 

4/15晚上,Ellen來了就開始架設drop trap 

她一邊架一邊說搞不好我們一進去連椅子都還沒坐下去貓就上鉤了

因為晚上沒有給vivi吃飯的關係,果真,我們才進去,我還沒講完話,就看Ellen慢慢的蹲下一把扯了一下繩子,

抓到了,這死丫頭抓到了,趕緊拿了誘捕籠出去,兩個人費了一小番力氣 這死丫頭終於進去誘捕籠了!!!!!

將誘捕籠蓋上大毛巾,拿進車庫,等待明天送去醫生那裡去大檢查去

死丫頭一直哭一直哭 心軟啦

但是想想,今天如果再讓放她出去,四年的擔心還是一再重複,

血檢如何? 再說吧!

 

 

drop trap一定會有ㄧ個門,是在貓落網後,將貓籠(我用誘捕籠)放在那門口,通常貓會自己朝著有光亮的地方跑

drop trap

 

=======

4/22/2014

去醫生那裏把這位歐巴桑帶回家了

先讓她住貓房 等她完全適應我了之後 才能出貓房 住多久? 不知道 但是可以肯定 我覺得她比阿季容易一些

Vivi_04222014  

血檢一切正常!!!!!!  (有人這麼好運?????)

其實,我也不認為她會是fiv+ or FeLV+因為她在我家後院當警衛這四年,也沒看過她眼睛流眼淚,流鼻涕也沒見過,應該是隻健康好貓

只是她是長毛的,誰知道,好裡加在,沒問題沒問題 沒問題 (我中頭獎了)

 

Vivi_takHOme  

上面是醫生給我的take home note

之前醫生評估她是實好時壞,因為她之前從來沒被人碰過,當時醫生認為她不是那麼好tame down

但是,我上星期六帶罵子去看眼睛,順便進去看看vivi,她們發現Vivi對我的態度完全不同,看到我會喵喵叫. (貓在極度害怕,不是攻擊就是完全不發出聲音). 所以她們認為這貓跟著我應該不一樣

 

問問醫生說她適合送養嗎?  醫生認為時候不到,也許這貓只認我一人

 

她在醫生那裏住了六個晚上,喔,對當然花了不少錢,但是我這醫生這次不錯,就是給vivi住大房間(是房間不是籠子),收我籠子的錢.

 

Vivid是她的正是名字,2010年帶去給醫生絕育時候給的名字. 

 


說實話,我並不想家裡再增加貓口了.夠多了!!!!! 家裡應該還夠大,應該是我有壓力了,心裡壓力!!!!!

我也不認為我能保護的了身邊所有的動物,是否要帶vivi進來也掙扎了很久,絕非4/14當天晚上才決定的.  vivi過去的秋天以來,常常就是貼在落地窗門前,很認真的往家裡面看,我總認為她要吃飯,但是當我真的拿飯給她吃,她往往是跟到飯碗旁邊,聞一聞然後走貓,又跑來落地窗門前看裡面. 只要我在家,大部分的時間,她會留在後院.

 

 

http://snowangellatte.pixnet.net/blog/category/226852

上面是vivi的前步曲,目前沒有打算改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