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又發瘋了,昨天的椰子油皂大失敗(整個硬掉),今天不甘願,又開做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小火慢煮,算是成功了 透明度測試 成功!

雖然沒整個化掉,但如果有油殘留,不管皂塊是否全部融化,水一定會混濁 (整塊溶掉後PH約8.5 想拿來洗頭洗澡的話 還是要加一些檸檬酸中和才好)

發現就算是冷水也冷皂塊也能容皂,於是為了省電,我就不再馬上稀釋了.

拔掉電源,把整鍋拿去廁所放,讓它自然冷卻

不甘寂寞的我,乾脆把這小瓶子在加一些濃縮皂液,加上玫瑰水,讓它自己慢慢融化

美美的樣子

早上起來融光光 美麗美麗的透明 鹼度有稍稍降一點點 但還是在8~8.5

11/11/2015

這次做的液體皂,我是用熱製法,但只做到煮好,不稀釋

把整鍋蓋上鍋蓋放到廁所去讓它自然.....(我幹嘛這樣做我也不知道)

反正後來整鍋硬硬的(不是石頭硬但要挖要花點力氣)

下面是把整鍋挖起來的樣子  真的就是一片一片 沒有以前那種黏稠的感覺

不過哩  結果不是很滿意 是 非常滿意!!!!!! 不管在鹼度或是透明度

啊鹼度其實還在8.5上下  但是我發現一招  可以讓鹼度變得幾乎到7

做了兩罐泡沫罐 拿去公司給我同事跟老老闆 

話說我有三個退休老老闆,其中一位比較常來公司亂晃,去年拿手工皂他沒有特別喜歡,上次不小心給了他一瓶手工皂

ㄟ 這位感情保守的老先生,竟然打電話跟我說 好用哩  哇哈哈 右邊那罐是對焦問題 下面比較感覺混濁

再來一張


我目前不用鹽水增稠 因為鹽會吃泡沫  看看 等我開賣為了賣相好再來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液體皂 鉀皂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