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沒寫罵子了?  恐怕也快一年沒寫了    我現在都叫她"拱拱"  或是罵子(ㄗˋ)

不知不覺竟然這老罵子也20歲了(2013年2月6日領養 領養當時17歲), 前一陣子拉肚子(甲狀腺有問題的症狀之一) 全身臭臭的(啊啊啊  我竟然沒想到要幫她洗屁屁)  看了醫生後居然變成便秘 阿老罵子阿老罵子

她真是一隻乖乖貓 ,約一年多前吧?  罵子在坐車去醫生那裡路上,會開始哭鬧,通常會哭到嘔吐,曾經在要去前20分鐘給她吃冷靜的東西,還是沒用!  更慘烈的一次是路上大塞車,20分鐘的車城演變成一個多小時,那天真是精彩不只哭鬧嘔吐還尿尿!!!!  當然那次的血檢,血糖大超標(醫生馬上打電話來罵我 是不是都給她吃剛剛(乾乾)) 冤枉啊大人,罵子的食物"剛剛"是少之又少 

還好隔幾天後做第二次inhouse simple test 血糖馬上降下來

====

罵子的問題就都是老問題,甲狀腺指數在grey zone,醫生早在應該有兩年前吧? 就要阿罵吃要控制,其實罵子也只有這小問題而已,但,因為貓夠老了,偶爾可能因為甲狀腺問題會嘔吐(牠非常少拉肚子),去年二月開始吧,罵子開始打B-12針 本來一星期一次 在一次年度檢查後,醫生判斷罵子的年紀可以一星期打兩次。好加在罵子脂肪夠厚打起來也沒啥痛感 (哇哩勒,我生平最怕的就是尖尖針 沒想到要幫罵子打針)

====

最近的上一次血檢罵子又是一路哭鬧的到醫生那裏,雖說罵子甲狀腺指數還在正常(HIGH GREY ZONE),但血糖指數又衝上去,雖說不到糖尿病 但是總是讓人擔心(醫生知道是因為搭車壓力)加上那一陣子真的比較容易看到罵子喝水跟上廁所次屬比較頻繁,所以我乾脆在最近的獸醫診所約了去在做一次血檢,哇哈哈  血糖完全正常 只有73!!!!

但是兩次的血檢都看的出罵子的腎臟有點需要注意了(還不到慢腎),最近的上一次醫生就要我開始幫她打皮下也怕牠脫水,一星期兩次,一次150ML.  幸運的是B-12可以在打皮下的時候一併由旁分管打進去 這樣罵子就不用一星期挨四次針.

罵子被打皮下超級乖,就乖乖坐我腿上讓我打 等待液體輸入時也不會亂亂動,甚至還可以兩手去搞定B-12注入皮下管

其實在附近獸醫院做檢查當天,獸醫聽我描述罵子的狀況,她當時的判斷是,不太可能有糖尿病 (因為她說糖尿病吃東西會EATING LIKE CRAZY) 但老罵子並沒有 獸醫當場也做了INHOUSE BLOOD SUGAR TEST,也是正常

不過AMYLASE 好像有點太高,這是下星期二要跟醫生討論的 (做檢驗的獸醫沒提到這一點),醫生打電話來簡報(啊沒接到電話) 口氣很興奮,他真的很高興沒想到一隻20歲的老貓可以各種指數都這麼美麗

阿拍謝啦醫生 是罵子基因好

 

下面是最近一次(附近獸醫院做的血檢)

====

為了方便打皮下(我懶的到處找釣鉤), 也因為想想家裡貓口眾多,也許或多或少將來幾十年後都可能會用上 阿 我自己也可能將來會用啊.......所以買了打點滴的吊桿 (不貴啦 大概30美金) 

====

話說貓的便秘跟拉肚子有症狀(行動)還真難區分

上上星期差點搞紮了老罵子

老罵子因為便秘,進出貓砂盆太過頻繁 加上屁屁紅紅的(她上次拉肚子就是屁屁紅紅的啊) 然後進去也沒啥屁出來(我想說是她拉到沒東西拉嗎?本來打算給她吃便便會變硬的CLAY)只看罵子"上完廁所"後回到她的老位子馬上又站起來往貓砂盆去,這樣來來回回不下六七次,當我準備好要帶她去急診(打電話給CAT LADY她給我猜是泌尿道問題 我家貓有泌尿道? 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但看他那樣進進出出(沒有哀哀叫)我都快要相信可能是泌尿道問題了),只看到貓砂盆外面狗尿鋪墊上有幾滴尿尿還有一小粒大便 看到她乖乖冷靜的窩在它的老地方,停止進出貓砂盆的戲碼,才領悟到啊 老罵子是便秘啦  進而打消帶去急診的計畫

還好沒給她吃CLAY 當場反過來給她吃一點點的軟便劑

真是太恐怖了,要是我給她吃CLAY那不是又要花大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貓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