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尿尿貓之王他媽雖然肯定他沒有(UTI)尿尿問題, 但是還是膽子不夠大加上尿尿貓之王這兩天"怪怪的"跟看到FB貓友家裡貓有UTI問題都沒發現, 所以想想"小錢"要花,不然等到花大錢就傷神跟傷荷包了。所以就在星期二打電話跟醫生約時間,還是送他去RULE OUT MEDICAL ISSUEES

 

是情是這樣 尿尿貓之王怪在哪裡 星期天晚上開始。。。。。。

這兩天吃完他自己的小小等一下看有沒有其他貓的盤子可以掃沒等到,就自己乖乖上樓去他VIP ROOM去窩了 (ㄟ這就怪了 心情不好? 生病了?) 他的VIP ROOM就是我的書房啦 充滿了它尿尿貓味道的房間

 

他以前是吃完自己的(吃飯的速度最近跟以前一直都沒變 都很快!),然後兩眼睜大大的仔細觀察看哪個碗主人跑開,就馬上遞補。  連我在距離外用喊得要他不要吃(因為別的貓自己晚一點會回來吃)他還會加快速度大口的吃下去! 等我忍不住衝過去才趕緊跑掉。 ㄟ不是跑去自己房間,是跑到其他地方然後再伺機而動。 就算暫時離開我的視線,過一會自己還是會偷偷跑過來幫其他貓洗碗。 

 

然後,星期天跟星期一晚上到是在吃零食時間有衝過來我房間。  因為知道小貓仔子們有時候故意要玩他,他會生氣哈回去,所以他吃完零食等在房間口, 我就開房們讓他出去了沒硬要他留在房間大家窩一起。 每天晚上我回家,他也會在樓下列隊催促我放飯,星期二晚上沒有。 點完名要到樓上看他,結果這貓竟然在樓梯口很快樂得給我抓地毯。不過勒, 星期二的睡前零食時間到,所有貓都集合完畢,這大爺沒過來。過去他房間看看他,ㄟ 沒事啊 好囉 你不想站起來(那個我懷疑跟體重有關)我就不會把零食送到你面前(我家的規矩就是這樣 要吃零食固定地點要不然沒有。VOGUE-GIGI也是這樣不得不進去房間睡覺)而且想想明天早上看看 反正要去看醫生了

 

我家晚上Vogue-Gigi決定睡前零食時間,只要VOGUE-GIGI跑到客廳深情的看著我兩三次我就知道該吃零食跟睡覺了。吃完零食後,所有有生命的東西通通關我房間大家窩一起。 以前也都是盡量讓他跟大家一起窩。

 

星期三早上這貓沒主動出現,一直等我下客廳,才看到他姍姍來遲。(這也不對)試試看他到底食量有沒有問題,給他一整罐3oz罐頭後來再拿vogue-gigi吃一吃跑掉剩下的給他。 他還是吃完了,只是看他本來想去吃vogue-gigi的乾乾碗(小vogue-gigi一定吃飯有兩碗一碗乾一碗濕或是先給濕再給乾)結果看我把碗收起來,就自己房間 啊啊啊 "很怪"(乾乾是逼不得以我才會給他吃的東西)

 

尿尿貓王早上的模式是這樣:

一大早在阿貓把我吵醒後,乖乖的等我把樓上貓砂盆挖乾淨,一貓當先得跳進去上廁所(美美蹲低低尿尿 他是愛廁所乾淨的貓)。然後,跑前跑後一直催促我要吃飯如果發現我還在挖其它的貓砂盆。下樓方式是邊跑一邊手小小揮打其他男貓,在廚房就是繞來繞去等我放飯同時還一邊大聲催促一邊順便料理其他男貓,有時候是他先出手有時候是其他賤賤貓先出手。 都只有你打我一下我還你一下,然後我出口唱"打死一隻少一隻"歌就住手了,另外,也都是賤賤貓倒地裝可憐(還沒看過尿尿貓王向其他貓倒地裝可憐過勒)。

 

吃飯的份量向來是3/4罐小罐頭或是1/3罐大罐頭一餐。還常常被我加水進去! 1/3罐時代的身材最美麗。  今年夏天開始,我就想說,你真是一付吃不飽的樣子,那就你愛掃盤就讓你掃盤,你要多吃就讓你多吃。也許搞不好你會自己控制食量是我誤會你了。

 

結果,沒有ㄝ,經過一個夏秋天努力加餐飯,重量直線上升。星期三早上看醫生,我跟醫生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很擔心他有UTI問題,只是為了要確定排除生理因素。也跟醫生討論,會不會試壓力問題,醫生說也許他是喜歡自己一貓的貓。問問醫生,這貓有沒有太重了。醫生同情的點點頭說,有,過重了 他最好在少掉半磅以上。就是體重在13磅以下。來醫生這裡量的體重是13磅9磅。還有尿尿問題,他不是真的每次都在貓砂盆外面,其實以前也會,但是我到是有懷疑我11月底或12月初幫他帶上冷靜項圈(因為想說也許他真的很不爽賤賤貓們還有連小不巄咚的VOGUE-GIGI都會追著他玩) 所以幫他帶上項圈,會不會項圈讓他過份有自信,增加它尿尿在外面給其他貓看的機率? 所以星期一把項圈拿掉(ㄟ是不是這樣讓它更沒自信???)

 

也跟醫生說它鼻孔有一小點黑黑,而以前沒有。我還翻以前照片給醫師看。醫生說應該是斑點,因為它鼻頭是粉紅色,粉色皮膚特別敏感可能因為曬太陽產生,她自己的一隻貓也有這樣,不過沒事。目前她幫她做紀錄,以後追蹤用。

 

醫生幫它捏捏摸摸,量體溫都得到超級健康的答案。剩下來就是進去照X光跟取尿尿樣本。我示懷疑她取得到尿,因為要出門前,看到樓上DIGGIE PAD有一攤把DOGGIE PAD收起來還滿有重量的尿在上面。 果真,一會醫生出來跟我說,它膀胱太小(就是沒有尿尿),建議讓他等兩小時看我是要帶回家還是讓他在那裏等。啊我要上班,想想,這貓王之王對這裡人也熟,給他一天假期讓他在這裡度假,不要回去看小貓仔子們搞不好心情大好。所以就讓它留在獸醫那裏了。

 

星期三一天平安,沒有接到醫生電話就知道這貓沒事啦!!!! 今天早上去接貓回來,醫生說,X RAY沒有一個屁(ㄎㄎㄎ 屁是我用的就是沒有結晶沒有石頭啥東西都沒有,連腎臟也沒有) 尿液檢查,顏色正常酸鹼度6正常沒血比重1。05。。。。。通通正常。 反正就是一隻健康的貓就是了(目前啦)不過,今天早上有小吐了一下,問我會不會常吐? 到是沒有,這貓我記憶中會吐都是因為吃的超級快才會。然後,貓砂盆很會用啊(對啊 牠要是進去貓砂盆尿尿 是很乖的 可是不會每次都進去) 膀胱周圍有長一些CELLS不過目前不是問題(啊啊啊啊 豬腿啊 你的粉紅鼻長鼻屎加上這個問題 你以後不要給我CANCER勒) 

 

所以付錢回家囉。今天花了$31X(啊 其中$32是兩包冷凍乾燥雞心)

 

這貓王之王有個問題就是怕寂寞可是又怕受傷害,若是照醫生的建議讓牠白天自己一貓一房間,怕牠會抗議,不過可以試試。但是牠不想跟賤賤貓們鬼混,所以又常常看她自己一貓窩在牠房間(家裡大有這個好處 貓想在哪裡不受打擾都有地方可以去),有時候KIKI CAP或是MERLIN也常常都待在我書房啊(共處一室是沒問題 就是年輕貓玩性大起 要作孽而已)。玩遊戲,連VOGUE-GIGI, ANGEL AND NANA都會來參加,就只有牠不削(我嚴重懷疑你體重太重!!!!)還是因為以前我控制食物 牠一直覺得沒吃飽 才有體力跑來跑去??????現在只是回歸"胖貓本色"?

 

先看看吧,回家讓牠自己關我得書房。晚上回家在開門讓牠出來 然後開始ˋ減肥啦  (那天也不知道真是牠過重題外出籠 到公司手背痛一天????豬腿說"你少賴了  是你自己不中用"

====

這次跟醫生討論,醫生建議說看能不能改變一下環境增加一些爬高跳高的地方貓樹或是弄OUTDOOR ENCLOSURE讓這貓王更活躍ㄧ些?有動物的家裡最好不要用地毯,她花了12年的時間才搞學到教訓,她家裡目前只有兩個房間有地毯,而有地毯的房間就是 ㄟ 很梅西,所以,好啦想想明年夏天二樓來換木板地板算了

 

OUTDOOR ENCLOSURE是太費神了要仔細想想,因為外面有貓谁知道那天那隻貓來胡搞瞎搞挑釁家裡的貓恐怕更糟糕(我在找藉口)

 

大貓樹我家已經三棵大的兩顆中得還有WINDOW PERCHES五個了  這又給我瞎拼的理由了  另外到是要把家裡的CAT SHELVES拿出來釘上牆去就是了 (所以這幾天努力網路上看CAT SHELVES又要開錢囉)

 

壓力問題其實我不去排除有壓力問題 因為這貓向來自得其樂 很在意外面的貓外(經常由這窗戶衝到那窗戶得大聲嚷嚷),家裡的賤賤貓耍賤,牠也會跟人家一下來一下去的嘴巴還邊哈氣(賤賤貓都沒有哈 牠到是哈的很快),也有可能最近體認到當老大不成了。這貓王還會去找機會欺壓阿貓跟菸酒。ㄟ 是阿貓跟菸酒壓力比你大吧 。  菸酒是傲慢,不要跟其他貓玩。只有她可以對其他貓好,其他貓請"LEAVE ME ALONE"  今天早上醫師助理看我在check out時候有提到,貓王之王一大早醒來就是一臉"奇怪!怎麼會只有我在這裡?我的朋友勒?"的感覺。 所以壓力問題,我懷疑40%就好。只要幫牠看看,不樣讓其他貓欺負牠(連VOGUE-GIGI都追殺牠)或是讓牠去欺負其他貓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