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25  

 

阿罵貓的身體狀況 一直都不錯 可是就是偶爾要吐一下 吐還是那種爆炸式的噴吐

之前把腎維他命停下來之後的確好很多 但是還偶爾是會(不是吐貓毛 吐貓毛當然是會) 而且通常在吃完飯兩三個小時 尤其是早餐 晚餐後反而很少

加上有一天早上看他一個小時或是三四十分鐘內跑去喝水三次 雖然不是每次喝很久 但是 (說實話 也只有那天看到那麼離譜 但是谁知道我不在家她是不是那樣喝? )

 

但是  她的是純濕食而且我每天準備食物是都有加水攪拌的   所以這樣就一定不對!!!!!!

食的貓 如果喝水多 我也會擔心啊 濕食的貓其實平常不太看到貓去喝水

阿罵罵的問題如下:

1. 平均大概一星期會噴吐一次

2. 總是追著食物跑

3. 有一天喝水太頻繁

4.阿罵罵的維他命有cosequin co q 10 and probiotic

 

於是跟醫生約了時間 帶過去給醫生看看 因為來我家也快要六個月了 該是身體檢查時間了

醫生幫檢查 摸摸阿罵罵 肚子有點大有點硬硬的 加上我說她是爆炸式噴吐 所以懷疑肚子消化不好 另外老貓最怕是體重減輕 不過阿罵罵好事情是 阿罵罵的體重沒有降低 反而有點增加 又沒有脫水狀況 所以她估計應該不太會是腎臟跟糖尿的問題 但不知道會不會跟甲狀腺有關但是阿罵罵體重沒有降低啊

 

醫生要我想想他的吐吃cosequin 有關連性 想想並不直接 因為之前阿罵罵可是一天吃兩粒溜  要吐的話應該會吐很大 但是醫生到是提到Probiotic是對拉肚子比較有用 言下之意 阿罵罵不是拉肚子 應該作用不大

 

於是她做了血檢跟尿檢 開了止吐藥跟讓肚子裡面東西能夠消化的藥(啊啊啊 沒有$300是沒辦法買單的啦)

 

隔一天 報告出來了 醫生打電話給我說阿罵罵的血檢指數都及格 就是說 老化該有的指數就是有啦 不過ㄋㄟ

bun 32 (reference 15-34)

creatinine 1.8 (reference  0.8~2.3)

GLUCOSE 89 (reference 75~150)

膽固醇有高 294 (reference 82~218)

鉀也偏高 5.4 (reference 3.9~5.3)

只有T4在border line 就是有甲狀腺亢進的前兆

1. 不能再吃跟魚有關的食物

2. 尿檢有點濃 8.5 你是不是給碰乾乾 不可以再給她乾乾了

 

啊啊啊 阿罵罵主食是wellness chicken, turkey, chicken and herring and turkey and salmon 那那那只剩兩種喔 不行 當下決定 在去買Merrick and Nature's Variety 兩種沒魚的罐頭 還好阿罵罵並不挑嘴 (啊 再感謝一次 每次講到這個 我就一定要感謝一下 感謝阿罵罵的胃口好)

 

不能吃乾乾喔 我乾乾指是給她當零食溜 還有晚上發薪水是發temptation溜 那那那  大家都不能吃了喔 醫生說對 不能吃 她最多只能吃冷凍乾燥雞肉當零食 還有唯一可以吃的junk food就是pill pockets 因為包藥丸給她吃必須的

(話說阿罵罵對於pill pockets也只是愛幾天而已 之後只愛冷凍乾燥雞肉 所以我藥都混在裡面 讓她吃掉 啊啊啊 阿罵罵對於冷凍乾燥雞肉鬆包要的熱情也只維持幾天 所以目前是把消化的藥丟在食物裡面 然後把止吐的藥用pill pocket包一下跟一種她愛吃的貴森森的化毛零食黏在一起騙她吃)

 

有關甲狀腺亢進前期 醫生要我去買resthyro給她 網路上一查 一模一樣的字 只有加拿大這家公司 上網去訂 是不便宜溜 但是總比之後之要開刀這種下場好吧 (好歹可以延遲開刀吧 如果真有問題)  本來想要它慢慢寄 但是又想想 啊是怎樣 多付$2x可以隔一天就收到 是在省啥省啊 夏天這麼熱 要是慢慢寄 谁之到運送途中溫度變化的問題啊  所以心一狠 多付$2x要他寄最快的 果真 隔一天就到了 爽啊爽

 

有沒有效? 我不知道 今天晚上才剛吃 六個月後再追蹤檢查

 

IMG_9440  

成分通通都是草藥吧吧吧

IMG_9443

食用方法 25公斤以內 每一公斤(兩磅)一滴 25公斤之後每兩公斤增加一滴

阿罵罵12磅 就是一餐要滴六滴 一天兩餐

IMG_9445

 

IMG_9446  

7/30/2013帶阿罵罵去做超音波跟量血壓 啊是因為她肚子老是大大的 醫生也沒說要做不做 說看我 因為 阿哈 貴啦 要超過$400快要$500才能搞定 想想還是做吧 我實在很介意她那個大肚子 (是說阿罵罵的肚子在吃了那個消化藥幾天候好像感覺有小小的軟一點點)

 

血壓正常

超音波 沒有大問題 就是老化的狀況  但是胃裡面有水 跟醫生說因為我食物裡面都加水給她吃 但是有水就是證明了醫生之前估計 阿罵罵的噴吐式嘔吐應該是消化不好 有累積食物

 

醫生這次的結論就是要阿罵罵體重就維持在12磅 上下個半磅都沒關係 給她吃高品質的罐頭 吃藥

 

阿罵罵很乖 坐車去檢查 也沒有哀哀叫 去帶牠回家也是乖乖的 也沒有生氣 應該是知道醫生跟我都是好意吧

 


 

 

11/18/2013 更新:

 

廣妮小罵子因為之前血檢T4值有關甲狀腺的在灰色地帶,所以幫她買了 Resthyro來幫忙. 

 

 

 

因為廣妮吃那東西吃完一瓶了,加上最近因為花錢花太多,一步作二不休,一起花下去(免得每個月都覺得平均花得多),所以上星期六帶她去做血檢看看T4值是否回復正常.

 

 

 

今天報告回來,醫生打電話來告知,廣妮血檢一切正常. T4也回復到標準了!!!!

 

醫生幫她看看牙齒,牙齦紅紅,應該要洗牙,但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需要拔牙所以估價很貴.  

 

小罵子也可以等到二三月再洗,但是必須要再血檢(跟這次有重複),想想小罵子目前超級健康,能早洗牙就洗牙,要不然誰知道老貓三四個月後的健康狀況會怎樣. 搞不好因為牙齦紅紅連帶產生健康惡化,那可不妙

 

我醫生知道我捨得花錢只要是對貓好,因此提前把洗牙優惠給我(這白人醫生也會給折扣 這次貓咪住宿給我10% off 有小補一下).   我醫生每年2,3月都有洗牙優惠 20% off(應該是美國貓醫生統一大家在2,3月促銷洗牙). 所以勒 ㄎㄎㄎ  小罵子下星期11/25/2013去洗牙.  

 

我的選擇洗牙時間絕對不會選靠近週末或是放假日,因為小罵子年紀大,要是有個負作用又找不到醫生,那我不哭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